> 如果身體是動感的建築,那麼建築是否也可以說是空間的舞蹈。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就像曲線建築舞動在大山、大河與日月星辰雲系之間,大隱開發也將藝文感動融入社區日常節奏。這一場,邀請了「瑪莎葛蘭姆的化身」台灣新銳舞蹈家簡珮如舞進這座ART BOX小美術館。

大隱開發除了為台灣打造了的國際級水岸建築,也將藝術挹注社區生活,為住戶示範一種美的生活動量。不僅重視人、建築、環境間的相互關係與結合,更將當代建築與藝術之美揉合其中,在淡水紅樹林這細緻優美的水岸城市中成立了一棟ArtBox小美術館,裡面藏有大隱開發創辦人張裕能珍藏的諸多畫作,期待著能將台灣寶貴的人文與地理環境,融合於建築、藝術與文化之中盡情揮灑,讓藝術不再是如此搖遠,而是一種簡單而單純的分享。

大隱與簡珮如因美結識…

大隱創辦人張裕能除了珍藏藝術品外也欣賞舞蹈,一直在背後支持著台灣的舞壇明星,從雲門舞者羅曼菲、許芳宜等,進而到曼菲老師的優秀學子簡珮如,都是張董所關注的舞者。兩人去年透過接洽與網路平台的結識,更進一步推動張董對美學的推廣力,大力以自身的資源力量繼續給予簡珮如支援與規劃上的協助。

搖手擺足都散發著藝術氣息的簡珮如,經由張董的帶領下參觀了ARX BOX小美術館以及藍海的公設,對於藝術交織的住宅美學感到相當喜愛。美術館開立之時,也特請了簡珮如老師的學弟妹前來表演,大隱開發的建築空間規劃,除了給予居住者實質的生活機能,也給予了舞者練舞的絕妙場所。

舞動身體,也舞動空間

2011年以實習生的身份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簡珮如成為正式的舞者,並接下雙人舞的演出「迷宮行」,這是只有首席才能擔任的角色,演出後立即在紐約時報登上了大版面篇幅。2014年成為舞團首席舞者。並榮獲義大利最佳當代女舞者獎(Positano Premia La Danza “Leonide Massine”)近2年開始計劃在台灣表演,很榮幸擔任「世大運」的演出。另外也在跟台中歌劇院洽談新的製作和計劃中,今年春季也與GAP合作,成為他們的春季形象代言。

這一次的舞台是空間,她的身體和ART BOX小美術館的藝術品進行一場身立聲的對話,對她而言也是一場全新的體驗。美,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無論是以建築空間、藝術繪畫或是一場舞蹈,都能帶來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