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射玻璃和火山石組成的濟州島海岸咖啡館|Platform_a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韓國工作室Platform_a 完成了由旋轉鏡面玻璃門和火山石牆面組成的一家咖啡館,這家咖啡館位於韓國大陸海岸邊上的火山島——濟州島。

海邊場地被稱為Monsant的咖啡館位於涯月,這裡臨近一個自然保護區,對面是家恐龍主題的公園。老板據傳是韓國歌手G-Dragon。

200平米的咖啡館追隨了一些近期在濟州島上有名的建築師的項目,包括由隈研吾設計的一系列玄武岩藝術家工作室,Moon Hoon 設計的雕塑住宅和 Mass Studies設計的Daun互聯網總部。

簡單的四方體建築由當地的玄武岩,粉碎的混凝土和反光玻璃結合建成,旨在幫助反映基地。

“我們的目標並不是通過景觀強調建築,而是通過建築強調景觀,”Platform_a說,團隊選擇將島上的傳統火山石頭運用到這個項目中。

“我們希望這座建築可以作為這個景觀的起點被整合到周圍的景觀當中,”團隊補充到。“在這裡,建築不再是或不僅僅是一個維持或擴展現有景色的中心。”

而東部和北部的咖啡館外牆上都沒有窗戶,西部和南部幾乎全部是玻璃。這些寬大的窗戶由黑色不鏽鋼框架支撐,轉移到一個海邊用餐平台,在這裡,一組下降的短台階直接引向岩石海岸。

當門關閉時,反光玻璃模糊了咖啡廳內部的景像,創造了一個私密空間。

穿過內部拋光混凝土樓板的一個洞,目的是和周邊環境有直接的聯系。

室內裝飾是木質家具質樸的外表,碎裂的混凝土和玄武岩表面。

建築師說:“通過精致的體積去展現一種混凝土和玻璃構成的中性建築,因此是作為一種裝飾吸收現有景觀的特點。”

“如此美麗的景觀元素,反映了濟州島的地方性,如石頭牆,火山砂和玄武岩都轉化為本項目的主題。”

樓梯登上屋頂觀景平台,它在一面破碎的混凝土牆後面。

在這裡,一個半透明的立方體建築,從屋頂,讓自然光線進入單層建築裡。它也從內部散發人造光,在夜晚照亮平台。

“牆脫離了邊界限定的角色,提供了一個新的空間,使用者在這裡可以休息,而沿牆的垂直線引起用戶的好奇心,使他們向上看然後走向一個新的空間,”建築師說。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
原文出處www.deze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