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帝芬・霍爾的聖伊納爵教堂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ARTICLE DESCRIPTION

提到史帝芬・霍爾(Steven Holl),小編認為最值得一提的作品是在西雅圖大學內的聖伊納爵教堂(Chapel of St. Ignatius)。
這棟建築物在1998 年拿下美國建築師協會最佳設計奬,美國建築界的奧斯卡獎。
這個與眾不同的小教堂在霍爾完美的詮釋下順利地引用了天主教聖徒聖伊納爵的信念:每個生命都內涵不同的光與暗,這些不同的光與暗構成了不同的彼此,同時也是西雅圖大學的創校理念。
正如許多當代大師的做法,聖伊納爵教堂捨棄了傳統的神像與符號,採用透過簡單的線條設計與玻璃採光。從沉穩的厚重木門上,到教堂內神壇周圍,皆以不同顏色玻璃的採光創造了恬靜的氛圍。與讓不同形式的採光來吸引每個走進教堂來的不同心靈。以光為媒介,漸進地讓神與人建立起親密的關係。
照片來源:
http://www.stevenho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