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隱小美術館「百年一遇‧經典珍藏」百年廟(2011)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2015小美術館ArtBox特展
「百年一遇‧經典珍藏」Essence (Since1991-)
百年廟(1998年) 尺寸:200公分 X 400公分
重大人生的際遇會影響到一個藝術家生命的色彩與風格(如畢卡索的藍色時期、粉紅色時期),對江賢二老師來說,也是如此。
1998年,旅居歐美長達三十年的江賢二老師因故回到台灣來,江老師一直以來都對精神性強烈的地方如教堂、寺廟等地特別有親切感。當他踏進台北的龍山寺時,莊嚴的龍柱,室內暈亮的香燭火所散發出的氛圍迅速吸引了他。
連續流連了龍山寺幾天後,強烈的鄉愁及對家人情感的寄託騷動著他體內深層的創作靈感,於是,他完成了回台後第一個系列作品:百年廟。
相較於他以往的抽象作品,這幅百年廟遊走在抽象與具象之間,斑駁的龍柱與象徵供養神明及人們希望燭火中散發出的情感往往令觀賞者駐足靜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