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巴比肯茶館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Terunobu Fujimori與英國金斯頓大學的學生合作,在日本的巴比肯建立了一個茶館:展現1945年後的建築與生活。

Hayatsu Architects與日本Terunobu Fujimori建築師兼歷史學家合作,於2017年在巴比肯中心設計和建造了一座日式茶館。藤森茶館是為倫敦展覽會安排的兩個1:1裝置之一,以及由Ryue Nishizawa設計的森山宮。

藤森認為,建築物可以由非專業人士建造,藤森茶館遵循這一原則。由金士頓大學的學生和輔導老師在日本建築師Takeshi Hayatsu的指導下建造。外部包層采用杉樹木材,並使用傳統的日本炭化技術燒焦木材。炭化過程於2017年1月在西薩塞克斯郡的韋爾德和唐蘭生活博物館舉行,由金斯頓大學組織,作為其教學的一部分。該結構在大學車間預制。金士頓的建築、產品和家具設計課程的學生也手工制作了青銅鑄把、陶瓷燈罩、爐膛、花瓶和膠合板凳。

藤森茶館是Barbican展覽會的原始部分,是花園的一部分,是傳統日本茶園的詮釋。花園代表了傳統的形式和安排,與茶道儀式密切相關,圍繞巴比肯大規模的中央混凝土柱布置。十六世紀茶師Sen No Rikyu建立了Fujimori遵循的三項原則。

一個小的,限制的入口方式,一個小的內部空間,以及一個在房間裡有火的爐膛。被邀請的客人需要先通過一個燒焦木材的門,這是界定外部和內部區域的分水嶺。在進入藤森茶館之前,一條狹窄的路徑通向水碗和燈籠洗手。當到達茶室時,它被放在栗子高蹺和橡樹橫梁上,客人被要求脫下鞋子從梯子下面進入。內部大小為3x3m,四個半榻榻米的大小,這是一個400年前在日本的典型尺寸標准。它的設計可以容納六人,坐在中心壁爐周圍。

藤森茶館不遵循某些日本傳統,例如使用榻榻米地板,shoji紙屏幕和裝飾用品的壁龕。相反,客人坐在灰泥地板上,面對著一個房間的角落,由藤本的白色石膏裝飾著木炭,陶瓷花瓶和學生在房間裡點燃活花的燈罩。

地點:英國,倫敦
設計師:Hayatsu Architects
年份:2017年
攝影:Ben Tynegate
原文出處divisare.com/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