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塞道夫-法蘭克•蓋瑞的建築遊行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ARTICLE DESCRIPTION

杜塞道夫,是德國萊茵河以北的首府,其港口區為德國的廣告媒體大鎮,總共有四百家媒體公司在此營運。獨特的地理環境吸引了如大衛‧奇普菲爾(David Chipperfield)、稍早介紹過的史帝芬·霍爾Steven Holl等建築大師們在這個德國設計媒體之都用建築寫下自己的大名。
去年在杜塞道夫旅行時,在這個媒體港最能吸引小編目光的,莫過於法蘭克·蓋瑞的三棟德國國家旅遊局辦公室。
三棟中間那一棟的金屬材質與設計,都令人想到法蘭克·蓋瑞在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而且都一樣在港口邊),而另外兩棟白色與磚紅色的兄弟們雖然視覺上材質不同,卻能透過立面的設計連結連結在一起,沿著港口的道路行走時,三棟建築的關係隨著距離遠近不斷改變,非常令人玩味。

圖片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euer_Zollh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