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KALM Bangsaen大廣角海景酒店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Bangsaen海灘位於曼谷東南方,對於那些喜歡沿著沙灘漫步的人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他們喜歡沿著海邊品嘗沿街攤販的美味海鮮。

這附近有一個公共活動區域,常常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因此,該建築的周邊圍繞著豐富多彩的海洋生活,建築師希望將這裡打造成一個擁有自然奇妙景觀的地方。

基地的長邊面向大海,因此,建築師希望讓每間客房都能擁有無盡海景,但如果採用傳統的設計方式,那麼面向海景的房間數量則非常少。因此,需要考慮的是如何讓更多的旅客享受到周邊的美景,並盡可能創造娛樂活動的休閑空間,同時讓建築自身也成為美好的景觀。

酒店沿著場地邊緣排布客房,從而最大限度地利用周邊海景,酒店的海景客房占了總數的一半,其余的客房可以從酒店的游泳池中獲得良好的景觀視野。

這個四層樓的酒店並不是在同一個平面中堆疊而成,而是每個樓層的客房單元逐漸偏移一定角度,形成不同的單元。通過這種特殊的組織方式,住在客房裡的客人便能夠欣賞到不同角度的美景,同時建築的外立面也並沒有過多粉飾,直接將變化多端的空間形態表現出來。

此外,地面設計與傳統泰式房屋有關,它的外部有點抬高,沒有圍牆設計,來擴大內部和外部的邊界。

隨著這種外向型建築的設計理念,建築師創造了一個友好的歡迎空間,就如同城市大廳一樣,這個空間具有過渡的作用,人們在這裡也可以感受Bangsaen海灘,欣賞繽紛的環境和美麗的景色。

根據平緩的平面輪廓,熱帶綠地被引入大廳中央,小型熱帶景觀形成人與自然的共生感,模糊了內外空間的邊界。

酒店的另一個亮點是天空之境酒吧,人們可以在屋頂享受Bangsaen海灘的美麗自然景觀。雖然酒店能為人們提供許多公共休閑空間和活動場所,但在每個私人空間中,居民都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寧靜,從而將感官審美發揮到極致,甚至感受到生命的意義與大自然的禮贊。

全文授權轉載字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