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哈・利希特-碩果僅存的蘇富比拍賣價排行榜藝術家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首先,先來介紹一個名詞:藝術指數。藝術指數為全世界700家拍賣公司在五萬件藝術作品間根據售價變化與重複交易的頻率所評估出來的一個指數,並給予排名。
保羅・畢卡索、安迪・渥荷、克洛德・莫內、法蘭西斯・培根與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藝術大師,根據2015年的藝術指數排行排行,這五位已故的藝術大師的作品分別占了世界上前五名。而第六位,就是我們今天要聊的藝術大師葛哈・利希特。
現年已83歲的德國抽象藝術家葛哈・利希特,以他的模糊美學著稱,從他這幅創拍賣天價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將人的情緒、精神與靈魂這三塊不同次元的模糊交界描繪實在是無與倫比。這也再次應證偉大藝術家往往必要的特質:深刻的人性觀察與深度的人生經歷。他在1986年繪製的作品<抽象畫編號599>在去年二月時以美金46,303,719的價格拍賣出,換算成台幣約為15億。

圖片來源: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