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樓梯優美又實用,非比尋常!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傳統的樓梯都是靠牆而立直接行走,而這些台階以扭曲和動態旋轉的形式騰出空間,讓上樓成為一個有趣和愉快的經驗。倫敦的ACME工作室開發了一個具有現代建築方法和自適應設計方法的樓梯原型。

這個巨大的雙螺旋樓梯安裝在ACME工作室中。該項目從Coco Chanel的鏡子樓梯上獲得靈感,該樓梯位於卡本大街31號巴黎公寓。在這裡,樓梯的兩邊都安裝了鏡子,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看到工作室的人員動向。

ACME工作室的樓梯從Coco Chanel那裡獲取靈感,旨在為人們提供一個緩衝和交流的場所。此外,樓梯的雙重性使得用戶可以選擇目的地,而上部台階向內傾斜為扶手提供了穩定性和功能性。

獨特和動態的形式不僅僅是服務於社會和美學,在形態上也創造了完整的結構。樓梯不是依靠樓梯頂部和底部的連接,而是設計成獨立的懸臂。為了提供合適的配重,樓梯由多層交叉層壓木材製成。20個台階中的每一個都由六個木構件組成,組裝完成後,用螺絲將它們簡單地固定在下面的台階上。

樓梯被設計成原型,以最小的介入創造出一個活躍、引人入勝的過渡空間。組裝過程經過精心的設計,並由設計師直接指導進行建造。每個元素都被設計得足夠輕巧,整個結構在施工過程中被設計成可自行支撐,從而消除了腳手架或臨時工的需求。該項目體現了簡單木質材料的特性,創造出一個功能性強,又優美的空間。

ACME主任Freidrich Ludewig表示:「這個樓梯是一個原型,它展示了簡單固定在一起的木材元素,可以形成一個有趣的雕刻解決方案,服務於人們日常上下,解決複雜的結構問題。智能化的解決方案和木材技術的有趣應用,簡單的結構兼具美觀、經濟和實用,還有助於創造激發人心的生活和工作空間。」

建築事務所:ACME
項目位置:倫敦,Shoreditch
ACME團隊:Friedrich Ludewig,Sara Poza,Jan Saggau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