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個非同尋常的景觀小品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Passage Insolites 邀請藝術家和各個設計組織開展城市設計工作,在魁北克市中心建造一條非常規的小路。由EXMURO(魁北克一家致力於藝術和建築工作的組織)主要負責該項目,這些設計作品在質疑我們與城市公共空間的關係的同時,也戲劇性地帶動了社區生活。除了下圖所示的八個藝術裝置,這些建築師還將與兩位藝術家合作設計建造一個名為「 Blitz」的短期藝術作品。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2张图片

冒名頂替者——Les Malcommodes(魁北克市)

「冒名頂替者」通過皇家炮台的虛幻途徑,提出了關於歷史地標的濫用問題。該項目通過兩個不期而遇的構築物,從而激發人們以不和諧的手法重建歷史建築的做法的重新思考。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3张图片

空間立方體——Marie-Eve MartelBlainville)設計

通過這種俏皮的方式來探索圖像及其象徵意義,「空間立方體」讓遊客能夠看見隱藏在半透明反光牆壁後面的虛構世界,在內部呈現出的是一個有機、幾何的共生系統,人們通過四個孔洞可以看見一個混合城市,在這裡,設計師通過內部的細節來反映外面的世界。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4张图片

天上垃圾——Allard-Duchesneau(蒙特利爾)

人們常常渴望將某個對象的固有意義所剝除,並將它們的原型賦予新的形式,這種形式是圖形與文字的重構,在這個作品中,垃圾箱不僅不再包含任何東西,但它的不透明的內部卻是金碧輝煌的鏡面材質。過多的小金鍊子掛在垃圾箱孔部,像煮熟的麵條粘在鍋底。人們從其底部穿過,裝置上的物體會輕撫人們的面頰,顛覆我們對於環境的種種認知。被擊滅的幻想引起沈思,這種醜陋卻又獨特的裝置以其特有的形式激發人們對於審美偏見的沈思以及對於城市周遭事務的含義的遐想。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5张图片

當紙飛機不再隨風而動——Atelier MAP(蒙特利爾/溫哥華)

這部作品喚起了人們對於童年和成年生活艱難歷程的懷念與遐想。飛機是輕盈和夢想的象徵,它歷經重重磨難最終得以著陸。該飛機的設計(白色主體、黑色邊緣)是漫畫世界的參照,人們常常將這裡當作逃避現實的場所,在這裡將自己帶回夢幻般的童年。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6张图片

SSSpun——Robert Hengeveld(多倫多)

一棵樹在舊魁北克人行道上的花崗岩鋪路上緩慢生長。這種生長於城市景觀裂縫之間的一小片野生植被並不少見。雜草叢生,植被泛濫。然而獨特的是,這株雜草實際上是一棵高約4米的樹。當匆匆的人們路過它,回頭一瞥,才發現,這棵樹正在緩緩旋轉。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7张图片

10 on the Beaufort Scale – Carole BaillargeonDeschambault

這件作品表達了船隻在強風中航行的感受,它由一系列桅桿狀的圓柱體、船形和索具組成。桅桿是風的感應器,設計師以一個開放的形式來喚起船隻意向,船隻橫向傾斜的形體暗喻著風和海浪的到來。在地面上,一束尼龍繩纏繞著波濤,這代表著過去到現在的材料與技術。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8张图片

戶外氣球遊戲——Sculptosaurus(魁北克市/蒙特利爾)

該作品是自由流動的兩個經典符號的結合,其中運用了帳篷拖車和飛船的意向,「戶外氣球遊戲」是一個獨特的大型雕塑。一個經典的帳篷拖車,象徵著強有力的奔跑姿態,卻被一個巨大的飛艇攔腰截斷,這個奇特的車輛反映人類歷史上某些悲慘時刻給人們的心靈所帶來的創傷。設計師以幽默戲謔的方式將這兩個看似不可能的組合方在一起,調侃著越來越先進的世界文明,並把我們的心帶入虛幻的宇宙當中。

特别分享:8个非同寻常的景观小品第9张图片

遷移途徑#2——Giorgia Volpe(魁北克市)

「遷移途徑#2」重新思考了2016年的原始移民策略。這件作品將過去和現在的移民概念聯繫在一起,移民,是一個對人類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全球行為。「遷移途徑#2」為人們展示了動物遷徙和遊牧民族的脆弱性和其本質上的持久性。編織的獨木舟在空中懸起,以遊行般的運動形式接近聖勞倫斯河岸,這件作品向魁北克民間傳統致敬,這是早期水手的信仰和民族傳統意識,同時,設計師也通過這件藝術品來傳達傳統場所之間的對話與交流。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