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築,與人類息息相關-畢爾包古根漢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畢爾包,西班牙的四大城之一,80年代因造船產業沒落而衰退。
90年代畢爾包市政府以文藝妝點畢爾包,再創繁榮;極力爭取與古根漢基金會合作,並邀請法蘭克·蓋瑞設計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成為古根漢在歐洲的第一座分館。於1997年完工開放。
美術館豐富的館藏,以及玻璃、石灰岩及金屬為主的出色立面,立刻改變了畢爾包的天際線及都市形象,振興了這座城市的經濟及市民的心靈。這成功案例,被稱為<畢爾包效應>。
一個好的建築能帶給一個城市新的形象與出路;藝術與建築,是一個永續經營的議題。大隱這十年來不斷改造淡水河岸的天際線,獨創台灣水岸住宅的建築語彙,提供新的美學生活型態。大隱會持續下去!

照片來源:
http://www.designedforliving.com/
http://www.guggenheim-bilbao.e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