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讀藝術的當代性與當代藝術的市場性(報名已經額滿)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ARTICLE DESCRIPTION

講者簡歷:
美國哈佛大學藝術史博士,曾任紐約大學教授、耶魯大學跨科系研究院兼任教授、牛津大學客座教授、美國國家文藝基金會(NEA)預算審查委員。現為摩帝富藝術集團的副總裁兼亞洲區執行長。
講者序言:
很多人在第一次接觸當代藝術時,對其表現形式往往瞠目結舌,心裡老是納悶:「這也叫藝術?」當藝術的發展過了80年代,「後現代」一詞已不足以形容藝術創作的光怪陸離,媒材的使用趨於多元、形式和內容更是糾結,要看得懂當代藝術,得從更多的面向切入,舉凡藝術家的創作背景、對創作主題的掌握和詮釋、不同風格期所形塑的創作脈絡、藝術家與所處環境的對話和其社會關照,甚至創作者的心理狀態或潛意識的活動,都可從作品所蘊含的獨特語彙中找到蛛絲馬跡,觀者再按圖索驥、抽絲剝繭,才能稍稍掌握作品釋出的信息。
感謝大隱開發張裕能董事長的盛情邀請,在他一手打造的小美術館,邀請各位藝術同好,就在四月一日愚人節這天,讓你別再被當代藝術愚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