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倫敦考文特花園市場裡10萬隻氣球組成的雲朵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10萬隻氣球組成的“雲朵”足以讓密集恐懼症者產生各種不適的反應,但對正常人來說,這無疑是十分震撼的場景!

法國藝術家Charles Pétillon用10萬個白色氣球裝飾了倫敦的考文特花園( covent garden)——一個始建於19世紀的市場,整個氣球裝置名為“heartbeat(心跳)”,是Pétillon製作的第一個公共藝術裝置作品,也是他第一次在別的國家製作現場裝置作品。

“這個外來的氣球裝置隱藏著某種特殊的意義。”Charles Pétillon說道,“該裝置的目的就是要改變我們對日常事物的認知,而這些事物通常都被我們忽略,通過heartbeat(心跳)裝置,我想表達的是這個市場就是這塊區域的中心-將它的過去和現在聯繫在一起,讓遊客重新思考這個市場一直以來在倫敦的角色。”

該裝置在倫敦藝術節之前製作完成,氣球曲折蜿蜒地漂浮在在grade II listed building大樓的南大廳裡,總長度達54米。此外,裝置中心閃爍著輕柔的白色燈光,這樣的設計反映了該地區的歷史、能量和活力。

“雖然每個氣球的大小不一,但是每個氣球都是這個巨大而又脆弱的裝置的一部分,整個裝置就像漂雲朵一樣漂浮在市場的上空。”Pétillon繼續說道,“這種脆弱性體現在氣球的材料上,白色的氣球在空中移動,就像該地區本身一樣充滿活力。”

“heartbeat(心跳)”將會在市場裡展覽,一直持續到9月27日,與此同時,附近的一個pop-up畫廊會同時展示Pétillon以前的一系列入侵作品,以及他的一些其他作品。該項目是考文特花園文化節目的一部分,它把這裡變成了一個不斷變化的露天藝術畫廊。去年11月,藝術家Alex Chinneck也在這個歷史性的建築裡舉辦了展覽。

全文授權轉載自靈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