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地美味GO-北海岸的小農們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近年來先進國家的飲食習慣正在走向人類食物生產的起點:在地、無毒、新鮮,土生土長、健康。加上近幾年來社會食安及環保問題越來越受重視,因此,無毒又天然的在地小農漸漸成為人們飲食的的新選擇。
北海岸為淡水的好鄰居,地形依山臨海,耕地面積較小,屬於北台灣較晚開闢的農業區域。然而,在陽明山群的優良水源及近來小農風氣突起的氣氛下,零碎狹小的耕地反而使得當地小農更朝多樣化的方向發展,對於地寡人眾且需仰賴其他縣市農產品運輸的台北市,更顯珍貴。
各種蔬菜、57號番薯、綠竹筍、筊白筍、西瓜,還有多家放山雞、養蜂場和來自漁港的海鮮,全都能帶著露水,活跳跳地進廚房!淡水周圍的特殊的地理條件造就了強韌的在地飲食力量,間接帶動了淡水周遭許多有想法的年輕人成立了許多用心經營的烘培店及小吃,儼然形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在地飲食圈,各位美食大師們,你們準備好要蒐集他們了嗎?
圖片來源:
www.fooding.com.tw
www.eventaiwan.tw
dannhae-news.blogspot.comwww.gil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