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美術館又多了兩幅新收藏!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最近張董在小美術館又多了兩幅新收藏!
歡迎大家來小美術館預約免費參觀~

藝術家資訊:
狄兆安 Daniel Diaz-Tai
1981年生
2010畢業於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出生於委內瑞拉東部海邊的城市Cumana,童年在一個美麗、熱情、充滿拉丁音樂藝文的環境中成長。十歲跟隨家人搬到在香港,之後在著名的上海中學國際班就讀一年,後搬到北京就讀北京新加坡國際中學,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外交使節子女結為好朋友,也同時耳濡目染具有千年歷史古蹟的中華文化。
從五歲於幼稚園時開始,Daniel對色彩的應用和視覺的敏銳己被受關注。在他成長中充分表現出對音樂、繪畫、自然界的各種美學和環境變換的好奇喜愛,在舊金山的高中三年期間,學校特意為他安排各種藝能有關的課程,高中畢業時順利地進入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San Francisco) 開始了他夢昧以求的藝術學習十年,先後在2004年獲得學士學位(Graphic Design)和2010年完成碩士學位(Abstract Painting)。在這期間也多次赴義大利跟隨書法大師Monica Denge學習西洋書法的原理和技巧。

在Daniel成長過程中接觸到的多元文化和多種語言,這些環境影響在日後他的思維、情感的表達、和他的抽象畫作品中表現無疑。經過多層面的專業學習以及本身對繪畫技巧的揣摩和探索,他將西洋書法和現代抽象畫的元素結合而開創了自己獨特的畫風。他偏好用多種材料包括墨汁、炭筆和油彩在厚質的紙張上創作具有層次感的作品,以試圖表現出他腦海中交叉的不同語言和多彩的人生旅途。在每一幅油畫創作的過程中,當他將每一筆油彩揮潑在木質板上時,他血液中音符的跳躍配合他已熟練的掌握力道的技術,完成一幅幅完美、具動感、充滿能量的作品。

Daniel的創作無論是在木板上的油畫, 在紙張上的水墨畫或書法,都表現出有層次的立體感。從2007年學生時代起便開始參加美國的國際畫展,至今他的作品已在世界各大城市包括紐約、邁阿密、舊金山、倫敦、香港、臺北和雅加達展出過。他目前居住在舊金山,他的畫室也位於舊金山。

304-043
狄兆安
Daniel A. Diaz
新的開始New Beginning
2016
244×545.5cm
油彩.木板

304-031
狄兆安
Daniel A. Diaz
潛意識Subconscious
2016
244x183cm
油彩.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