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河般的扭轉神廟,今年的火人節將更加火熱來襲!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2018年火人節舉辦方公佈了將扭轉型的木亭作為今年活動的主要寺廟,然後在內華達州沙漠中進行今年的燃燒活動。

火人節藝術組織負責監督每年火人節為期九天的創意活動,今年這個被選中的裝置由倫敦Mamou-Mani Architects的Arthur Mamou-Mani設計。

這座名叫「Galaxia」的廟宇由20根木材桁架組成,這些木材桁架搭接螺旋上升形成塔狀。

三角形的桁架構成多個通道,其中心位置放置了一個巨大的3D打印曼陀羅。沿途的小壁龕將為參觀者提供寫字和思考的空間。

該裝置是在數字3D建模工具(如Rhino和Grasshopper)的幫助下設計完成。它參考了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20世紀80年代的科幻書中的虛構星球蓋亞(Gaia)。

阿西莫夫在「火人節」網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曾寫到,「在未知的宇宙、星星、行星、黑洞中歌頌未來,運動將我們聯結在旋轉的夢境星系中」。

「從艾薩克•阿西莫夫筆下的蓋亞星球,形成了‘Galaxia’的創作靈感,宇宙萬物從此連為一體。」

每年的火人節,聖殿都成為黑岩城的一大焦點。黑岩城是由六萬八千名節日狂歡者建立在沙漠中的營地。火人節創始人Larry Harvey在2015年的一次採訪中對Dezeen記者提及火人節對於城市設計的不同需求。

法國建築師Mamou-Mani是威斯敏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的講師,多年來與助教Toby Burgess帶著學生參加火人節。

他的學生們建造的裝置有「間接夢」(Tangential Dreams),這是2016年節日活動的亮點之一。

2018年的火人節之旅將於2018年8月26日至9月3日舉行。Mamou-Mani和他的團隊將在內華達州的Reno建造今年的主要寺廟,並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在沙漠中組裝。

去年的神廟由藝術家瑪麗莎•法恩斯沃思(Marisha Farnsworth)設計,由100棵枯樹建造而成,來表達「森林中發生的巨大變化」。

來自 Studio Drift的「燈光群」照亮了這棵人造樹,還有許多來自知名建築師和設計師的裝置和藝術品,讓節日活動變得更加完美。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