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浮在空中的塗鴉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近兩公里的霓虹燈帶形成了銳利的線條和弧線形式,這一裝置由威爾士的藝術家 Cerith Wyn Evans設計,它被懸掛在英國泰特美術館的杜維恩展廳裡。

Wyn Evans主要的新裝置是“光(時間)在空間中的形態… ”,它的創作是為泰特英國美術館委員會,由拍賣行Sotheby贊助。照明結構分成三個部分,從單個的霓虹燈圈演變成三個一組的圓盤。

這種形式類似草圖和粗糙的圖紙,好像通過數碼單反相機在慢速快門設置下捕捉火燒時“光的痕跡”。

伸出的雜亂標記是很鋒利而且是更有目的的形狀和符號,形成了整個圖形的輪廓。這些迷宮般的線條,旨在模仿物理和運動姿勢,如腳步和折疊材料。

Wyn Evans 把這三種形式描述成“眼科醫生的見證人”,參考了藝術家馬賽爾•杜尚的雕刻《The Bride Stripped Bare by Her Bachelors, Even/The Large Glass(1915-23)》,作品在1975年捐贈給泰特美術館收藏。

走在長長的杜維恩畫廊,懸掛的雕塑似乎隨著觀察者移動,在他們的觀察角度改變時,看到的圖案也發生了變化。

在曲線、圓圈和鋸齒狀直線之間,光雕塑中的動力學反映出藝術家對舞蹈學的興趣——把運動轉換成符號形式的實踐。Wyn Evans的創作也受到日本能樂的編排和精確動作的影響。

“Cerith近20年來為英國和國際藝術作出獨特的貢獻,”泰特美術館的負責人 Alex Farquharson說。“這個權威的委員會證實了他的能力,創建了一個極具挑戰性規模的光結構,從他的項目中揭示了豐富世界中詩意的想法。”

Wyn Evans 開始他的事業時是作為一個實驗性的電影制片人,隨後在不同的媒體中融入他的實踐,包括裝置藝術、雕塑、攝影、電影和文章。

這位藝術家設計的其它定點光裝置包括:受Malmo Live委托的雕刻品E=V=E=N=T (2015);新的文化中心和音樂廳;在漢莎航空公司的法蘭克福總部,“ARR / DEP”(為鳥虛構的風景)(2006)。

“每年,目標性、創造性和龐大的規模的作品都會把游客吸引到宏偉壯觀的杜威恩畫廊去,”Alex Branczik說,他是索斯比當代藝術公司的主管。

“今年,很榮幸地慶祝我們對這些作品10周年的支持,一如既往地不應該錯過Cerith Wyn Evans的建築照明裝置。”

之前300米長的新古典主義的杜威恩畫廊展示的作品包括:Phyllida Barlow的碼頭(2014), Fiona Banner的鷂和捷豹(2010)和Martin Creed的Work No.850 (2008)。

該畫廊位於倫敦的Pimlico主建築前,由美國的建築師John Russell Pope設計並於1937年完成,隨後於2013年由倫敦公司Caruso St John整修。

全文授權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