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海藍天間的純白住宅,地中海岩壁上的一顆明珠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地中海明珠”是一座由Carlos Gilardi設計完成的現代簡約式住宅,純淨素雅,景致開闊。該房屋位於西班牙阿利坎特市內,建築面積為4540平方英尺,於2013年竣工投入使用。

有些造型只能被用來設計一次,當這個設計從圖紙變為實體的時候它就會變成業內佳作。本次項目就具有上述這種品質,其靈感來源於強烈的,想要將周圍美景充分納入到設計中來的願望。

當我們透過落地窗眺望遠方的時候就產生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情感。室內空間被環擁在大型滑動玻璃門內,能讓寬敞的空間與室外露台和游泳池融合在一起,拉近住宅與外部自然環境之間的關系,俯瞰Toix和Mascarat這兩座小鎮的城市景觀。

在房子裡,你無論是在寬敞的室外露台上,還是透過大落地窗,亦或是從自然花園內、從無邊泳池裡甚至是從樓上按摩浴缸這個絕佳視點處,都可以享受到南側無與倫比的壯闊景觀,包括阿爾特亞灣的全景視野和遠處無邊無際的地中海。

設計中反映出來的現代風格顯示出完美組合的直線線條。建築師根據這些線條的搭配設計住宅的每部分功能,在視覺美感與功能之間達到完美的平衡。

各個功能空間均衡地分布在三層樓之內。從入口直接進入一層,該層設置有入庫式停車空間,裡面是三間臥室,每間都設有獨立衛浴並且都能直接與外部的露台及花園連通。其中兩個衛生間透過位於上一層的游泳池采光。

通過升降電梯或者樓梯可以往上達到二層,也就是住宅的核心樓層,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寬敞的客廳,中間設置有一處壁爐,盡頭有一間桑托斯品牌的現代式廚房。從兩個日式的花園可以俯瞰這一層,它們起到天窗的作用,同時能為室內營造一種寧靜平和的環境氛圍。

室外的藤架露台相當於游泳池的前奏曲,泳池垂直於立面並與海天盡頭的地平線相接,讓池水的藍色與它面前的大海在顏色上融為一體,這絕對是一場視覺上的盛宴。

繼續往上走達到頂層,這一層布置有一間主臥和一個尺寸驚人的衣帽間。主衛與主臥之間用固定的屏風隔開,僅在入口處設置了一扇滑動門。衛生間中安裝了一個洗泡泡的大浴缸,還能俯瞰海灣和遠處的大海,除此之外打開窗扇還能讓新鮮的空氣灌入室內。西側的露天日光浴露台面積達35平方米,旁邊的花園面積為70平方米。所有這些戶內外空間組合在一起共同構成了這座“地中海明珠”。

本文轉載自香港建筑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