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像紀念碑谷的建築群,是一代大師的藝術殿堂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加泰羅尼亞攝影師Salva Lopez為《華爾街日報》拍下Xavier Corbero的住宅。這系列的照片異常精美,令人心生震撼。

這個住宅位於巴塞羅那郊區的Esplugues de Llobregat,是一位加泰羅尼亞雕塑家XavierCorbero(巴塞羅那,Esplugas de Llobregat ,1935—2017)的居所,這個住宅是主人藝術理念的表達,是他無限想像力的一次體現。

對於持續的房屋擴建,他說:“我不明白我是怎麼做到的。這是一種奇跡。”驅動他藝術創作的動力,是出以他的古怪莊園為例而創作的“詩歌”。

在大約40年的時間裡,Corbero的住宅一直嘗試新的挑戰和探索:在1968年開始建造之初,他購買了一片馬鈴薯農場,並將九個已有的破舊工業建築修復重建,形成由工作室、居住區、藝術家住宅、畫廊空間和地下工場組成的錯綜復雜的建築群體。這個龐大的綜合體包括25間臥室和浴室。最近的擴建建築還在建設中,這是有著三層高、由拱門連接的房間。

現在,這個莊園共有九座建築,由一面中世紀的石制圍牆圍合而成,形成一個美麗的內庭。在建築群的中心,有著令人驚嘆的六層玻璃中庭,其名叫“塔樓”,Corbero就住在那裡。“塔樓”內部放置著許多Corbero的藝術創作和各種豐富多彩充滿創新嘗試的作品。

在整個房子裡,Corbero的經典大理石和玄武岩雕刻作品,就像在世界各地的著名收藏中常見的手法和元素,其中包括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倫敦Victoria & Albert 博物館。

建築外部有堆疊在不同高度的幾何混凝土結構,環繞於野外環境和水體之間,形成標志性的雕塑作品。穿過藤蔓攀岩的建築物、汀步等細部設計與拱形門框行程對比。

Corbero的願望是創造一個家,那裡將放著他自己的作品和多年來的收藏品,它們都將成為藝術殿堂的一員。

他說,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是最早賞識他作品的買家之一,並在之後成為朋友和常客。

Photography by Ⓒ Salva Lopez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