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給你帶來濃郁的節日氣息 | 大隱開發 Dahin Development
  • ...
  • ...
  • ...
  • ...
  • ...
  • ...
  • ...

ARTICLE DESCRIPTION

裝飾著金蛋的柱子、錯綜復雜的馬賽克牆和巨大的鐘形燈,這些看似古怪的元素被巧妙地組合在一起,正是Marcel Wanders為多哈的蒙德裡安酒店做的室內設計。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2张图片

多哈的蒙德裡安酒店由當地的South West Architecture事務所為酒店類公司SBE而設計。荷蘭的產品和室內設計師參與了這家五星級酒店的室內設計工作,創造出“夢幻的環境”。

酒店位於城市的西灣湖附近,有270個房間,8個餐廳和酒吧,還有一個2000平方米的舞廳。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3张图片

Wanders仔細研究了阿拉伯傳統形式和中東民間故事的插圖,並以此為出發點,然後他把這些轉化成不同的裝飾特征。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4张图片

Wanders說:“對於多哈蒙德裡安酒店的設計以及我們所做的一切來講,場所尤其重要。為了設計好酒店,我們不僅研究這座城市,還研究這座城市的人。”

“從概念上講,我們已經將當地文化與現代設計美學結合在一起。雖然許多主題是以一個整體分層次分布在整個酒店,但每個空間講述的是自己的故事。”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5张图片

建築入口大廳的白色柱子上點綴著金色的蛋形物體,照明是由巨大的金屬鈴鐺內的枝形吊燈所提供。

附近的一個休息室的特點是Wanders的家具品牌Moooi所供應的花卉地毯,已放置在白色的“生命之樹”的雕塑之間。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6张图片

中庭的主體是一個黑色螺旋狀樓梯,旋轉上升將人們帶到一個觀景平台。樓梯的欄杆扶手有華麗的鏤空圖案,而樓梯的下端背面曲線則略呈弧形,就像滑梯的底部一樣。

巨大的燈照亮房間的座位區,這裡主要運用米黃色調的軟裝飾,模仿卡塔爾沙漠的顏色。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7张图片

酒店裡的其他幾個地方的特色則是由Wanders工作室設計的印花圖案。在第27層,有一個大型游泳池,玻璃穹頂的彩色花式圖案與棋盤式地板和單色的電梯間形成對比。

在幾條走廊裡,馬賽克瓷磚與錦緞印花地毯結合運用,具有不同尋常的格調。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8张图片

多哈蒙德裡安酒店將於今年十月份開放,這將是 Wanders在中東完成的第一家酒店室內設計作品。

這位設計師的設計思路符合普通大眾的審美習慣,他之前設計完成了受巧克力啟發的蘇黎世酒店內飾和一家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旅店,其內部裝飾設計靈感來源於荷蘭黃金時代。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9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0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1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2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4张图片

酒店柱子上的金蛋给你带来浓郁的节日气息第15张图片

本文轉載自專築網